搬运汤上漫威相关
鉴于LOFTER与微博的不同
以文字翻译&花痴GIF为主

Sheepherder

© Sheepher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Bucky Barnes的身体问题:一个按摩师的个人分析

说明:

汤上一个之前做过按摩师的妹子关于Bucky身体状况的分析。包括脊柱问题,肌肉残缺与替换,身体记忆等等,提出了一些她认为Bucky会患有的身体疾病,最后给出了指导,身为门外汉如何给Bucky按摩来唤醒他的身体记忆。专业名词过多可能有翻错,大概意思懂了就好【扶额。最后有链接,有兴趣的可以去看原文。

翻到中段觉得像是医学科普了,不过看到最后按摩部分脑补罗师傅给吧唧按摩还是挺萌的,寻找身体记忆什么的。(*/ω\*)



正文:

Fandom里普遍承认的说法是,Bucky拥有这么一条被移植在身体一侧的可控的、金属手臂,他的肌肉必须被强化。就一个按摩师的角度来看,这点毋庸置疑,但是又不仅仅如此。(如果只是肌肉加强)他至少会患有功能性脊柱侧凸和大量的附加肌肉劳损,多到足以让耶稣痛到啜泣的黏连,同时他还需要大量的连接至躯体的神经触点。

首先,我要声明几点:我把黏连包含其中是因为我认为血清无法使它豁免,至少无法完全豁免。黏连会在结缔组织被破坏的时候发生。结缔组织是由水、细胞和蛋白质纤维构成;就像纱线中的纤维,它们可以包裹住周围的组织。这就是它们的功能,把我们的身体固定住、维持在一起。

但很不幸,由于外伤、手术、感染、炎症、滥用或是衰老东可能造成蛋白质纤维会发生错乱。因此,粘连现象会形成。(疤痕组织是最常见的了。)我不认为血清可以在它们试图修复受伤躯体时阻止它。也许Erskine认为它可以,但是我不认为九头蛇会对“我的超级士兵什么时候才会完全恢复好”有多在意。粘连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绝对会影响到冬兵的行动,九头蛇会简单地进行手术修复或是同等意义的肌肉筋膜调整术。


然后什么是肌肉筋膜调整术呢?

我很高兴你问了~\(≧▽≦)/~它使用下图所示的器具,‘哄骗’结缔组织纤维让它们回到原有的位置从而让它们报废,除去粘连同理。它……还行,我个人从没做过,不过我确定它会伴随着极度的疼痛。


(想象一下吧,Bucky对他的理疗师说他的黏连问题,然后他们会答应他会处理,用这种方式……)


其次,很显然,金属手臂非常的沉重。许多的漫画来源都显示,Bucky Barnes高175cm,118kg重。Sebastian Stan稍高一点,他身高180 cm。但就算是180 cm身高的中等体格男子,最多也就70-74kg。由此可以推断手臂至少重23kg。

无论实际重量如何,这条手臂都已经足够重了,我认为正常的骨骼和肌肉都不可能支撑得住它。从下方照片中皮肤与金属的接口处来看,我认为Bucky的整个肩胛带都被金属部分覆盖加持了。还记得内部的金属曲线是怎么契合至锁骨处的么?是的,要么它和骨骼连接在一起,要么就是骨骼被替换掉了。我希望能有张Bucky的后背照,来让我看清金属部分和肩胛骨的关系,不过不妨大胆地猜测一下,金属部分至少会和肩胛骨处的脊柱连接在一起——你把手伸到肩膀后面你就能摸到的那个骨骼凸起——也有可能连接地更彻底一直连到腰窝处。


我也在fandom里看过说冬兵肌肉也被替换掉的说法——但是,首先,与金属手臂相连接的肌肉天杀得多,我想如果把这些肌肉都替换掉的话,就算是超级士兵也难逃一死。其次,注入血清后的肌肉比正常肌肉更加强壮,替换掉它们毫无意义。


根据下图这张用骨锯切掉手臂的图片,我猜测上部分肱骨(手臂上半部分的骨头)仍然保留了,金属手臂固定在上面。我知道很多写手觉得冬兵会有金属的球状关节,但是从一个按摩师的角度上来看,我觉得它不是很靠谱。而更不靠谱的观点是,在“没有完全替换肌肉”的前提下,Zola和那些科学家把金属手臂接在Bucky的残肢上,给他注入全部的血清,然后希望他的身体自身能够承受住手臂的重量。


很显然,手臂上的肌肉和部分肩膀上的肌肉都没了,三角肌、肱二头肌、三头肌、整只前臂和手掌都被金属手臂替换掉了。所以我猜测,虽然没有背后照,我依然认为所有的肩袖肌肉群和肌腱都没有了。

我仍然认为Bucky保留了他大部分的原有肌肉和骨骼,不过有金属部分的加持。


总而言之,这都是我的分析。下面我列举了一些我认为Bucky会有的身体问题。

1.胸椎部分的功能性脊柱侧凸,并有伴随补偿性模式。

在身体的一侧多出50磅的负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非常糟糕的影响。一方面它会自动造成你的脊柱弯曲。就Bucky而言这会在胸椎上生成一个朝左的锐曲线。很显然他没有在左臂重重下垂的情况下走动,这就是后续问题:功能性脊柱侧凸常常伴随着其他的错误的放松姿势,像是圆形肩部、腹部凸起和扁平足。((Massage and Bodywork Magazine, Dalton, 2003, pg 69.) )或是如下图更直观。


Sebastian Stan这部分的“无表演”的表演相当出色。那些重度脊柱侧弯患者就是这么站立来抵消那些重量的。试试用另一只手臂抓住物体,然后将它从旁摆至前方。这样更容易不是吗?这是因为重量更加接近中轴线而非离得更远的旁侧。

但很不幸,这样会造成一堆的伴随性问题。下垂的肩膀相当于压迫了胸部、颈部前侧,影响了肺部的呼吸,拉伸和压迫了竖脊肌群(这些肌肉分布于脊柱两侧,从盆骨到颈部),压迫了肩胛骨之间的菱形肌,压迫了颈部肌肉。


2.黏连,黏连,黏连!就想我先前提到的,外伤、手术、感染、发炎、过度使用和高龄会造成黏连。很显然Bucky在九头蛇期间经历了许多上述中的情况,特别是前两项。

我们来说说肋骨吧。每根肋骨间都有一组肋间肌。当肋骨裂了或是断了或是过度使用了(像是过于猛烈地咳嗽——我真的有次咳得太猛了然后肋骨就裂了),肋间肌会非常尽忠职守地固定住骨骼。除非我们热敷或是按摩,否则它们就会这么一直保持着。我猜测九头蛇的洗脑模式应该也包括暴力。它们揍他哪里都可能造成粘连,而肋骨最容易遭受攻击也特别难复原。我曾经治疗过一个前海豹突击队队员,他在服役期间常常摔落和被打,他的肋骨处简直一乱糟。

被压迫住的肋骨会造成呼吸困难。与之前提到的,因为歪曲的体态造成的被挤压的肺部联系在一起,我十分怀疑Bucky Barnes在过去是否是健康的:因为无法正常呼吸而使身体时刻保持在非战即逃、紧张和恐惧的状态,我想这正像是九头蛇所想要的。

另外,我觉得在Bucky的左肩和颈部也会有粘连,因为多次的手术。他的肩胛骨也会因为了稳定住肩膀的重量和站姿问题而过度使用,因而也会有粘连问题。还有他大腿部分的髂胫带。只用在它们在影响到Bucky的行动时,九头蛇会想办法解决,用痛苦万分的方式。

3.与躯体相连的神经触点。海马体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认为是储存长期记忆的站点。不过,近五年发现长期记忆实际上是存储在运动皮质部分的,而它们之前被认为是大脑中简单的基本组成纤维,用来控制我们的体肌反馈(自发性的或是人为可控,与反胃和小肠蠕动不同)。海马体更像是与运动皮质交流时的中转站。

这证实了按摩师长久以来所相信的:身体记忆。每一根控制我们肌肉的纤维都会储存长期记忆:想想它的会有多大的影响!我自己就见识过。一次我在给顾客按摩的时候我们突然想起了一些与身体有关的事情。我不是说仅仅是模模糊糊地记起了这些事,我是说:我的顾客开始无法控制地咯咯地笑了起来,因为她想起来,在她小时候她从坡上滑下来,然后弄伤了脖子上的肌肉。这段记忆与我所触碰的肌肉有关。通常情况下,这样被存储住的记忆会是严重的外伤,而情感上已经不会产生相应的恐惧和疼痛。就我的顾客而言,她只记得儿时的欢乐了,是的,她受伤了,而她的身体用一个颈部的结疤记住了它,但是所引发释放的情感只是儿时的欣喜。

现在回想一下Bucky的回忆杀片段:在没有经过他个人允许的情况下,他的手臂被强制性地用金属手臂取代了。


我猜测Bucky的记忆储存在身体里,那些九头蛇不敢触碰到的地方。他们只希望他们的武器可以运作,因而他们电击他的海马体消除他的记忆。

这意味着每当有人触碰他,每一次他的肌肉受到意料之外的刺激,那些记忆都有可能浮出水面。


所以应该怎么办呢?


假设让一个门外汉给Bucky Barnes按摩,而非专业人员(虽然我强烈推荐专业人士只要Bucky能够忍受别人碰他):

1.轻柔的瑞典式按摩和肌筋膜放松术。许多研究都表明,按摩对治疗PTSD很有用处。许多紊乱都是因为无法调停交感神经系统(非战即逃),因而无法转换至副交感神经系统(放松休息)。其旨在用轻压来放松身体。基本上回避了各种让身体疼痛的可能性。

2.精油。精油可以有效地帮助他放松心神与身体。牢记,我所说的不是那些你在百货公司里找到的合成芳香剂,那些东西都使用化学物质仿制精油的气味从而使得价格更加低廉。最适合Bucky的精油是:薰衣草(抗焦虑),快乐鼠尾草(抗抑郁)、檀香油、香草、香树油(都对抗焦虑和抑郁很有用),或是它们的混合物。非专业人士要上手的话,可以先把精油滴几滴在热水浴里或是滴在葡萄籽油里来抹在皮肤上。


3.一旦Bucky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开始有所反馈,这可以从规律的睡眠模式和平缓的饮食看出,那么他就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了。我最想处理的是他的肋骨部分,然后是颈部肌肉。进入深入治疗后,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注意他的情绪由他自己引导,确保被触碰到的肌肉没有激发他的一些负面情绪。如果他能接受这个,那么按摩就很有可能帮他恢复记忆,当运动皮质部被大脑的某些部分激发,就会触动那些与身体相关的记忆。


【Source:stele3


评论(15)
热度(89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